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18235
骶神经根囊肿X线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骶神经根囊肿;X线;诊断,,骶神经根囊肿;X线;诊断,1临床资料,2X线表现,3脊髓造影,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骶神经根囊肿;X线;诊断

    骶神经根囊肿是一种先天性硬膜憩室或蛛网膜疝,是硬膜的一种先天缺陷。临床表现类似椎间盘突出,较易漏诊。现将我院经手术病理证实的8例临床资料并结合文献报告探讨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男性6例,女性2例,年龄32~65岁,平均48岁,主要临床症状和体征为:8例首发症状为腰骶部酸胀、钝痛,而后出现下肢痛,久坐或长时间站立、行走症状加重,平卧后症状可缓解;6例均有腰骶部叩痛,伴有向下肢放射;3例单侧肢体乏力,6例直腿抬高试验阳性,2例合并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病理反射(-)。

     2 X线表现

    8例均摄腰骶椎正侧位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