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18239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黄疸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黄疸;并发症,,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黄疸;并发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腹腔镜胆囊切除(LC)术后黄疸的原因及处理方法。方法 对20例LC术后黄疸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结果 20例中,胆管损伤5例,胆道结石6例,胆漏9例;手术治疗痊愈7例,内镜等微创治疗痊愈13例。结论 胆管损伤、胆道结石遗漏或继发、胆漏是术后黄疸的主要原因;及时对因处理可有效的解除症状。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腹腔镜;黄疸;并发症

    黄疸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较为棘手的问题。我院自1996年8月~2005年12月,共诊治此类患者20例。现将临床资料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20例,男性8例,女性12例;年龄29~61岁,平均458岁;胆囊结石并急性胆囊炎14例,胆囊结石并慢性胆囊炎6例。20例均于术后1周内出现不同程度黄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