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大枣
编号:11420851
冠心病人两款食疗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健康时报
 







冠心病人两款食疗方
冠心病人两款食疗方

     指导专家:河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王振涛博士

    对冠心病人来说,日常饮食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大快朵颐,只能“清汤寡水”度日,时间一长,不免单调。所以调节饮食结构,花样翻新地服用一些疗效较好的食疗方子,对改善营养、促进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向大家推荐两款常见、易做的食疗佳品:

    ■红枣洋参饮

    原料:红枣10克、西洋参6克、丹参10克、麦冬10克

    做法:洗净原料,加清水适量,将其煮成汁,然后加入冰糖5克。适用于偏于气虚阴虚的患者。

    ■瓜蒌陈皮桃仁粥

    原料:瓜蒌皮15克、陈皮10克、桃仁15克、大米50克

    做法:把前三种原料洗净,加适量水熬煮成汁,然后去渣,再加适量水和大米一起煮成粥,每日食用一小碗当作早餐或者晚餐食用。适用于体格健壮、大便偏干者。(记者 戴秀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