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75
《急性颅脑创伤手术指南》出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54(总第3362期)
     本报讯 为规范我国急性颅脑创伤的手术治疗,由我国著名的神经外科专家王忠诚院士做序的《急性颅脑创伤手术指南》不久前正式出版发行。

    重型颅脑创伤患者目前仍然有较高的死亡率,最有效的治疗手段是进行手术。如何掌握手术指征和制订合理的手术方案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存和预后。近20余年来,我国的神经外科事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神经外科手术已经普及到乡、镇级别的医院,使得很多外伤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但同时,急性颅脑创伤的手术治疗在我国尚欠规范,不同地区、不同医院、甚至不同的医生对颅脑创伤手术的运用差异很大,导致预后偏差,甚至带来了不良的后果。究其原因,除了医生本身的认识不足外,对手术的运用往往是主观的、经验性的、缺乏严格论证后的科学依据作为指导。

    《急性颅脑创伤手术指南》主要是针对急性颅脑创伤后的手术治疗编写的,其中的结论是通过分析大量的资料后得出的,科学性较强。书中不仅突出介绍了重要的结论,而且还提供了详细的论述,既简单实用又极富理论性。

    (朱丽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