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871
大学生骑车宣传防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湘南学院大四学生陈沛群带着两面防艾旗帜和一些简单的行囊,独自一人踏上了骑自行车去瑞丽,宣传防治艾滋病之旅。沿途将经过桂林、贵阳、昆明、大理等省市,并向途经的村庄发放传单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

    陈沛群说,现在很多地方都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率还不高,错误地认为与艾滋病感染者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近距离交谈、共餐、共用碗筷等日常行为都可传播艾滋病。有一次,他看了一本关于艾滋病的书后,问室友如何处理艾滋病人,他们只说让艾滋病人呆在一个地方,限制艾滋病人的活动范围。看到室友们都谈艾色变,陈沛群萌发了去中缅边界的瑞丽进行防艾宣传。

    陈沛群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抵达瑞丽,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们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保健知识。(叶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