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874
你的脸型适合哪种耳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如何挑选耳环的款式和形状来搭配脸型,使脸型益显亮丽与魅力呢?最高原则是:耳环的形状避免与脸型相同,也不可与脸型极端相反。

    各种脸型的耳环选择秘诀:

    圆脸 为了塑造出脸部轮廓、减少宽度的效果,圆脸女孩应选择如长方形、水滴形、长椭圆形等耳饰,它们能使你丰腴的脸部线条柔中带刚,添几分英挺之气。

    方脸 适合佩戴直向长于横向弧形设计的耳饰,有助于脸部长度和缓和脸部的角度,例如长椭圆形、弦月形、新叶形、单片花瓣形等。

    为了避免与脸形形状相累同,最好不要配戴方形耳环,也不要配戴三角形、五角形的等棱角锐利形状的耳环。

    三角形脸 原则上应选择“下缘小于上缘”的耳环或与脸型稍微相反的耳环,才能达到平衡下颚宽度、创造柔美脸部线条的功效。如:圆形、惊叹号形、弦月形等,最能展现娇媚的丰采。若配戴有坠子的耳环,坠子的长度最好不宜长短适中,因为坠子长度结束的地方,刚好是人们眼光停伫的焦点。此外,不要配戴三角形、六角形等角度十分打眼的耳环。

    长脸 适合配戴形如圆形、方扇形等横向设计的耳饰,如传统的珍珠、宝石耳钉,它们圆润方正、弧形优美的特色,能够巧妙地增加脸的宽度、减少脸的长度。而细长如长柱形、长椭圆形等类型的耳环则应避免,因为它们会让你的脸看起来更长。

    瓜子脸 瓜子脸的下巴尖,适合配戴“下缘大于上缘”的耳环,如水滴形、葫芦形、或者角度不特别锐利的三角形等,都可以增加瓜子脸下巴的分量,让脸部线条看起来比较直挺。而相反造型如惊叹号形、心形、菱形等设计,则应避免配戴;另外,过于细长的耳饰也不适合。

    鹅蛋脸 配戴适合自己脸部皮肤色调、脸形大小的耳环均可。

    (张瑞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