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415881
科学断奶儿体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3期
断奶方法要讲究,断奶后的营养要求
     随着婴儿的逐渐长大,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相应增加,母乳的量及其所含的成分已不能满足婴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婴儿何时断奶,如何断奶,断奶后如何注意婴幼儿饮食营养,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

    正确选择断奶时间 何时断奶?《证治准绳》说:“儿多因爱惜过当,三两岁犹未饮食,致脾胃虚弱,平生多病。半年后宜煎陈米稀粥、粥面,时时与之,十月后渐与稠粥烂饮以助中气,自然易养少病。惟忌生冷、油腻、甜物等。”婴幼儿应该在出生半年后煎陈米稀粥,添加辅食。10个月左右开始断奶,中焦脾胃的消化吸收、升清降浊等生理功能则能健全,孩子就易养而少病。

    一般认为,最佳断奶月龄在城镇为出生8~12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