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鲁医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15914
桥本甲状腺炎并发乳头状癌11例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齐鲁医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乳头状癌,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桥本甲状腺炎又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淋巴瘤样甲状腺肿等,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它的并发症包括恶性淋巴瘤、白血病、乳头状癌以及嗜酸性细胞肿瘤[1]。因为以上3种肿瘤分别由构成甲状腺炎的成分之一逐渐发展而来,要做到早期诊断是极其困难的。本文对48例桥本甲状腺炎临床病理资料回顾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材料收集我院病理科存档的1999~2005年间收治的桥本甲状腺炎病例的切片及相应蜡块,共计48例,包括11例并发乳头状癌者。其中42例为女性,6例为男性。

    1.2 方法复查、阅读所有组织切片,并对其中有疑问的病例重切蜡块后再进行观察分析。对单纯的桥本甲状腺炎与并发乳头状癌的桥本甲状腺炎病例切片进行对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