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781
黔西实行廉政执法巡视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1
     本报讯 为完善自我监督制约机制,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贵州省黔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推出了廉政执法巡视制。该制度主要采取4种方式从8个方面对廉政执法情况进行重点巡视。

    4种方式为:不定期深入基层,进行明查暗访;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布廉政执法举报电话;每季度定期向涉药单位、社会各界不同层次下发“征求意见函”;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8个方面为:是否徇私枉法,办关系案、人情案;是否滥用职权,对当事人态度生硬、粗暴、刁难;是否违反办案程序违法办案;是否在公务活动中接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是否在监管工作中向管理相对人吃、拿、卡、要;是否在同单位和个人的交往中,接受可能对公正执行公务有影响的馈赠和宴请;是否从事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有关的有偿中介活动;是否酒后执法。巡视结果在巡视结束一周内以书面形式向局党组报告。

    局党组将根据巡视组提供的巡视结果,对好的进行表扬,对差的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触犯刑法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处理。并将评定结果作为股室和个人年终廉政执法考核和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申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