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4期
编号:11420335
预防心血管事件 任重道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4期
     全球最大的注册研究——REACH研究1年随访结果公布

    
REACH(减少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实现持续健康)注册研究是一项大规模国际性多中心研究,于2003年启动,预期随访3~4年。有关研究设计和入选者基线特征的描述已在2006年发表。近期,该研究1年随访结果发表于3月的JAMA上。

    在世界范围内,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包括冠状动脉疾病(CAD)、脑血管疾病(CVD)和外周血管疾病(PAD)]是主要致死原因。美国的数据显示,死于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患者的绝对数量仍在增加,其他国家该病患病率也急剧升高,预计至2020年,仍是首位致死原因。因此,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性疾病仍然是医学界面临的巨大挑战。

    以往有关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入选人群有地域局限性,观察病种单一,并且仅限于住院患者。REACH注册研究旨在评估不同国家门诊患者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的患病和治疗情况,并确定全部受试者和各临床亚组患者心血管(CV)事件的危险因素。另外一个目的是评估与各亚组间各种动脉粥样硬化血栓形成重叠出现相关的CV危险,比较各亚组患者的转归,并识别预测CV事件的危险因素。

    研究方法

    该研究自2003年12月至2004年6月间共纳入44个国家5587个中心的68375例患者(其中68236例患者进入随访阶段),年龄>4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