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0807
最新食疗方增强记忆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健康时报
 







最新食疗方增强记忆力
最新食疗方增强记忆力

     科学家找到了新的食疗方法来延缓与年龄相关的记忆力丧失。

    每天应摄入3份全谷物食品,7份水果和蔬菜

    所有谷物、水果和蔬菜都富含纤维,高纤维食品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并防止可能的糖尿病并发症。最近,图伦大学对24~44岁的糖尿病患者的研究发现,记忆力丧失和识字困难与糖尿病有关,而且可能导致他们将来罹患痴呆症。瑞典对1170名75岁以上老人的调查显示,糖尿病发展成老年痴呆症的危险已达70%。

    每周最少食用两次沙丁鱼

    芬兰的科学家研究证实,在1400名年龄从50岁到71岁的被调查者中,那些更多地摄入多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来自鱼类的Ω3脂肪酸,同时较少摄入来自全脂奶制品饱和脂肪酸的人,比很少摄入有益脂肪酸的人更不易发生严重的记忆力丧失。Ω3脂肪酸的最大来源便是沙丁鱼。

    每天摄入400微克叶酸和维生素B12

    英国研究人员在研究了102人后发现,在那些高半胱氨酸水平很高的人中,老年痴呆症的进展速度是低水平高半胱氨酸的人的两倍。叶酸和维生素B12能降低血中升高的高半胱氨酸。(孙 莹编译自美国《预防》杂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