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633
中药蜡疗治好了我的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2
     我是一名教师,年轻时常常伏案批改作业,不知疲惫。可后来就落下了颈椎痛的毛病。现在,随着年纪的增长,颈椎痛也犯得频繁了,头整天晕沉沉的,看东西也模糊不清。最后我右手的食指、拇指开始发麻,连笔都不能拿。

    我四处求医,中医中药、西医打针,能用的方法我都试过,也有效果,但好景不长,颈椎又疼起来了。最后西医医生说还可以开刀手术。不懂医的我也知道颈椎是人的中枢神经所在地,万不得已不能开刀的,难到我只能痛苦下去吗?

    在一次和学生们聊天时,我的一名学生告诉我,山东中医药大学有位老教授叫刘东周,他用中医蜡疗治疗颈肩腰腿痛特别管用。学生的妈妈十几年的腰痛就是在那里治好的,我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去试了试。

    做完第一次蜡疗,我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很舒服。过了一夜,早上起来头就没那么沉了,我真兴奋啊!后来,我又连着做了三次,手指不麻了,头基本不痛也不沉了。教授叫我回家多休息几天,颈椎就不会再痛了。现在半年过去了,颈椎病没有再犯过,我惊奇又欣喜!现在我又开始伏案工作了,但我记住老教授的话,三分治七分养,注意劳逸结合,颈椎病就不会再犯了。我很感谢医德高尚的老教授,短短的四次中医蜡疗就结束了我十几年的颈椎痛苦。我衷心祝愿老教授身体健康长寿。 (乔 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