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1423646
鱼类汞污染可导致孕妇早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2
     美国科学家发现,由于汞污染的原因,妇女怀孕期间如果过量食用鲑鱼、沙丁鱼、新鲜鲔鱼及鳟鱼等富含大量鱼油的鱼类,易造成胎儿早产。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水域污染等原因,不少高鱼油含量的鱼类体内的汞含量及其他污染物含量都很高,因此育龄妇女最好摄取鱼油胶囊等替代品,以取代直接摄取新鲜的高鱼油含量鱼类。专家还建议,正在给婴儿喂母乳或计划喂母乳的妇女也应避免食用高鱼油含量的鱼类。

    有研究已经证实,鲑鱼等新鲜鱼类含有大量鱼油,这些鱼油富含Omega-3脂肪酸,孕妇食用后可以使婴儿出生时体重增加,并对婴儿认知能力有益,因此不少孕妇喜欢食用这些鱼类。但由于污染的原因,多吃鱼也有坏处。此前研究曾发现,食用受汞污染的鱼可能使胎儿神经严重受损。 (新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