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57
化州橘红系列药品出口加拿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55(总第3363期)
     本报广东讯 广州清平集团旗下骨干企业广东化州中药有限公司研制生产的橘红痰咳液、煎膏、梨膏、颗粒等橘红系列产品,近日首次出口加拿大。

    化州橘红是当地著名的特产药材,为“十大南药”之一,药用已有千年历史,以其为主要原料研制的上述呼吸道中成药,因疗效独到而深受患者欢迎,畅销全国20多年。为开拓国际市场,2006年3月,清平集团与加拿大汇康药业有限公司充分协商,决定携手合作,按国际规范重新打造橘红系列产品,使之能以药品的身份进入国际市场。为此,该公司对企业生产环境进行严格改造,使软件和硬件均达到加拿大GMP标准要求,然后将申报材料送到加拿大卫生部审批。今年2月,加拿大卫生部正式给该公司颁发了天然药物GMP证书。

    化州中药公司在获得这一“国际通行证”之后,又一鼓作气地完成了产品出口的准备工作,更换了符合国际规范的药品包装和英、法文的药品说明书及标签等。一切准备就绪后,该公司于近日将首批120件橘红系列药品顺利地出口到加拿大。据清平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取得加拿大GMP认证之后,他们的药品同时可进入欧盟和其它一些发达国家销售,不久,他们将把另一批橘红系列药品出口到欧洲国家和澳洲。

    (黄每裕 方野), 百拇医药(黄每裕;方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