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36
七台河创新机制整合监管资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4日 56(总第3364期)
     本报讯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局队互补查、市县交叉查、队所联合查等监管方式,充分整合监管资源,严格药械市场监管,2006年该局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94起,结案率达95%以上。

    该局合理划分了局职能科(室)和稽查部门的事权,通过明晰事权,局队真正形成互补工作局面,各有侧重、相互配合。为避免执法人情化,该局定期实行了市县局执法人员异地执法,交叉检查。针对药品监管中监督抽验与计划抽验不协调的问题,该局在日常检查中将稽查支队和药检所混合编组,联合检查,这样,稽查队里监督抽验的可疑药品可及时移交药检人员,药检所又能利用药品快速检测车为部分药品现场提供执法依据,大大缩短了监督抽验药品的送检、检验时间,保证了假劣药品在第一时间得到查处。

    (朱书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