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28
零距离接触药品审评——药品审评中心今年首个开放日见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4日 56(总第3364期)
零距离接触药品审评——药品审评中心今年首个开放日见闻

     “开放日,让我们第一次全面了解了药品技术审评工作的程序,第一次与审评工作人员零距离接触,第一次感受审评工作的公开和透明。”江西仁和制药厂的黄晓霞这样评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审评中心的开放日,这也是参加4月10日开放日活动的代表们共同的感触。

    4月10日是药品审评中心2007年第一个开放日,主题是技术资料的管理。来自北京、上海、江西、黑龙江等地的24家涉药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开放日。通过一下午的现场参观和与审评中心工作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代表们不但详细了解到中心的技术资料管理情况、审评工作程序以及中心基本情况,对审评工作的一些疑问也得到了详细解答,从而对药品审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真切感受到审评工作的公开与透明。

    据介绍,开放日是药品审评中心基于整体开放性工作推出的一个新举措,是审评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的一个体现,从去年7月开始实行,每个月一次,每次一个主题。开放日的目的是为了让企业详细了解药品审评工作的程序,解答企业关于技术审评的疑问,并征求企业对药品审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好地改进和完善审评工作。用审评中心主任张象麟的话说:“开放性是技术审评的内在需求,希望‘开放日’能增进企业和公众对药品技术审评工作的了解,增加审评中心与企业交流沟通的深度和广度,从而获得社会对审评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使其能发挥好技术审评工作在整个保障系统中应有的作用。”

    图为代表们通过审评人员工作界面了解药品技术审评的相关程序。

    文/图本报记者 文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