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39865
莫把避孕药当“万金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网上流传这样一种“DIY”的洗发水,把避孕药掺进洗发水里,自制“避孕药洗发水”,用后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黑亮,而且长得更快。

    避孕药里含有雌性激素,短期内使用的确会刺激头部皮肤毛囊,加快头发新陈代谢。但避孕药毕竟是激素,而头皮能吸收的激素有限,如果经常性地大量使用,会引起头皮萎缩,最终吃不消的还是自己的头皮。

    避孕药在中学女生中使用的途径和方法还不止这一种,涂抹避孕药治疗青春痘,考试前用避孕药推迟经期,避开考期等等,避孕药几乎成为中学女生的“万金油”,令许多专家瞠目结舌。

    有关专家指出,少女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体内激素个体差异很大,除了经期反应特别大的女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短期、严格剂量服用避孕药以外,其他在生活中随意滥用避孕药的方式和方法都不应该。

    在青春期,不应该以服用或涂抹避孕药的方式治疗青春痘,调理内分泌才是根本之道。青春期少女的内分泌极不稳定,任何强行的外来改变(如大量口服雌激素、大剂量服用寒凉中药)都会破坏平衡,扰乱内分泌,伤害身体。

    (孙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