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505
南京健康片医将遍布全市社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6
     本报讯 身体不舒服打个电话,健康管理责任医生就登门给您健康建议。今年年底,被称为“健康片医”的健康管理责任医生将遍布南京。这是近日从江苏南京雨花台区召开的南京市基层公共卫生工作现场会传出的消息,按照雨花台区的经验,南京市民有望建立属于个人的健康档案。

    据了解,2005年雨花台区在全国率先开展试点,在区内7个街道先后建立起4个公共卫生分中心。2006年10月,卫生部部长高强视察南京社区卫生工作时,高度评价雨花台区这一创新做法,并表示要在全国推广。近日,南京市卫生局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建设的实施方案》。根据这一方案,公共卫生分中心将按照服务人口2000人的标准,配备1名健康管理责任医生,通过开办社区健康学堂、义诊等形式,密切与片区居民的联系,承担“健康片医”的任务。“健康片医”除了为责任区内的家庭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和生活习惯,发现一些致病行为并实施干预之外,其辖区内的慢性病、肿瘤病人,只要有健康疑问,都可得到“健康片医”的上门服务。

    (臧继全 丁森 孙为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