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751
解放军总医院魏世辉教授指出: 外伤病人要查查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7.04.16
     魏世辉:解放军总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

    擅长治疗:视网膜周围静脉炎、复杂眼底病、眼外伤的诊治、玻璃体视网膜等的手术。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四下午。

    解放军总医院魏世辉教授介绍,视神经管骨折是外伤后视神经损伤性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视神经管骨折对视力威胁较大,但如早期明确诊断,经过积极的手术及药物治疗,患者可保留部分视力。如果患者外伤后能及时去做个眼科检查,非常重要。

    视神经管骨折多发生于额叶区及额颞区颅脑外伤,尤其是眉弓外侧的挫伤,最常见为车祸伤,其次为高处坠落伤。临床主要表现为视力常降至光感以下,患眼瞳孔散大,直接对光反射消失而间接对光反射存在。但由于患者常合并颅脑及全身器官的严重损伤,往往由于为挽救患者生命而忽略对患者的眼部检查,更有很多患者因昏迷无法进行视力检查。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魏世辉教授在国内率先开设了神经眼科专科门诊及开展了神经眼科疾病的诊治工作。魏主任强调,对于外伤病人一定要注重患者的眼部检查,不要只是一味考虑挽救患者生命,也要兼顾患者的生存质量。

    (周欢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