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705
贴心手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7.04.16
     野菜要泡两小时

    时下正是吃山野菜的季节,买回野菜后要注意,山药菜、山蒜这类野菜有微毒,吃前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两小时以上,进行解毒处理,否则食用后会出现全身不适,严重者会出现皮肤癍疹;而食用野蕨菜前,最好先将蕨菜根外表的皮去掉,用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后,用开水略焯一下,去除涩味和黏液,再进行烹饪。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野菜不宜炒着吃,如榆树钱、刺嫩芽等,它们只能蒸着吃或者做成酱。而苦味的野菜不宜多吃,这类野菜多半味苦性凉,过量食用会造成脾胃损伤。

    (赵欣)

    蘑菇别选白色的

    挑蘑菇,看外观时,最好别买特别白的颜色,因为,一些“白白嫩嫩”的蘑菇可能是用漂白剂或硫磺熏白了,其实,蘑菇有淡淡的颜色才是正常的。

    而市场上一些野生的食用菌其实是人工栽培的,就营养价值而言,这两种蘑菇没有多少区别,但野生的蘑菇价格稍微高一些,在购买时不要被一些商业宣传给唬住了,用高价格买回营养差不多的蘑菇得不偿失。

    (李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