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162
Q&A 针灸瘦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7
     Q:针灸会伴随一定的疼痛、出血情况,但每个人对于疼痛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怎样判定这种疼痛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呢?

    A:一般来说,轻微的疼伴随胀、麻的现象是正常的。如果医师扎针准确但客人还是觉得特别疼的话,可以尝试用“电穴”的疗法。这种方式与针灸的效果一样,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但对医师的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价格也相对贵一点。

    Q:听说针灸减肥除了可以减轻体重、纤美身形之外,还可以改善内分泌,是这样吗?

    A:没错。针灸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调整内分泌,包括月经不调、痛经、高血压、脂肪肝等等。如果结合艾灸与拔罐,针灸还可以治疗感冒。至于现在都市人常有的亚健康状况,例如颈椎劳损、失眠、健忘、头痛等,更是有针到病除的神奇功效。同时针灸还有美容的效果,类似淡斑、收缩毛孔、去皱、消除黑眼圈和眼袋等等,都可以通过针灸脸部穴位再配合身体上的某些穴位而达到。

    Q:您刚才说的这些症状治疗,都是在减肥的同时就可以达到的吗?

    A:不同的病症应对不同的穴位,这些穴位有的与可以减肥的穴位相重,有的则是完全不同的穴位。需要由医师特别给予附带的治疗。一般不是太严重的症状的话,医师都是可以进行这样的加码服务的,费用则不需加码。因此也有的人会觉得做了一段时间的针灸减肥之后,痛经、失眠的状况没什么改善,那是因为医师并没有进行这样附带的治疗。

    Q:有些美容院听说会运用磁针进行减肥,这与针灸又有什么不同?

    A:磁针很难代替真正的针,因为调整起来不太方便,而且效果也很难把握。但磁疗与针灸结合的方法会是一个新趋势。

    (刘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