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196
凋谢的玫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7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如果实情如此,当发现玫瑰枯萎凋零的时候,该如何处理?多数人的反应竟然是“视而不见”!这些走向情路尽头的男女,并非真的心平气和接受感情如玫瑰般的自然命运,而是鸵鸟心态作祟,等对方说再见。

    A是超过三十岁的男人,保持理由跟多数人的想法相符合,他说:“我何必充当感情的刽子手,宁愿自己被推上断头台。”B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女孩,想法也算天真,她说:“既然还没有结识新的对象,不如耗着嘛,也许对方会改变。”C是年轻帅哥,他坦承:“我是先骑驴找马,等到找到更好的对象再看怎么分手!”D是熟女,她的答案充满智慧,但被评价为:“心机很重!”因为她说:“我会等适当的时机到来,然后故意激怒对方,让他主动提出分手。”

    明明感情不在了,还要耗在那里,不论是麻醉自己、还是敷衍对方,都是不肯面对现实的畏缩,而每个人的青春有限,倘若把生命浪掷在没有未来的感情上,会两败俱伤。

    所以,当伴侣中的任何一方发觉爱情已经渐渐凋零,最好在第一时间面对,自己先做好最坏的准备,以免对方怕你伤心难过而“说不出口”!如果经过沟通,双方都有挽回的诚意,就订下计划共同努力,如果任何一方有丝毫不愿恋栈的念头,就不要强求。因为拖得愈久,伤得愈重。

    枯萎的玫瑰,只要用心处理,入土为安,可以化作春泥更护花。就像感情的挫折,虽然历经痛苦的过程,但经过消化之后会转成心灵的养分。看到玫瑰逐渐枯萎,若是不予理会,任其凋零,很可能腐坏生虫,情何以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