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158
名人比普通人更自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7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名人比普通人更加自恋。

    南加州大学心理学家德鲁·平斯基和马克·扬请200位名人匿名进行自恋型人格测试。这一测试按照优越感、表现欲、虚荣心和权威意识等7项指标将自恋倾向分成不同等级。测试结果表明,这些名人的自恋等级普遍高于普通人。

    心理学家在分析测试结果后发现,在被调查者中,参加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名人自恋倾向最为明显,娱乐圈中的女性比男性更加自恋。

    测试结果还显示,并非是娱乐圈把这些名人变得更自恋,而是自恋倾向让他们选择了娱乐圈———因为自恋者更喜欢受到别人关注。

    平斯基指出,自恋者往往过于自负,行为方式不稳定,不善于理解别人的处境。但他们喜欢社交,注意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言行举止,因此十分讨人喜欢,特别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路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