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889
做公正行使权力的监管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58(总第3366期)
     袁堂贵,一名工作在食品药品监管战线上的基层干部,出于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善待权力,慎用权力,用好权力”的榜样。

    五年来,在履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的工作历程中,袁堂贵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恪守“权为民所用”的宗旨,始终确保权力在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轨道上运行。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做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保卫者”的使命和职责。在他身上,浓缩着众多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应有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值得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弘扬。

    学习袁堂贵,就是要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在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时,必须始终坚持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服务于人民的信念,时刻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从服务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尊重民愿,努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作为一名工作在食品药品监管一线的基层领导干部,袁堂贵视权力为责任,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是非面前有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有自控能力,以良好的行为准则和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学习袁堂贵,就是要坚持原则,廉洁从政。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反腐败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这就更需要我们不断加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楚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实现、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手段,而不是为自己谋取利益的工具,更不是抬高自己身价和地位的砝码。要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像袁堂贵那样不辱使命,在是非面前坚持原则、公正执法、不徇私情、惩恶扬善,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袁堂贵履职尽责、无私无畏,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个人价值体现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需求之中,以朴素的感情和执著的信念,树立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一个党员一面旗。今年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又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深入反腐倡廉、重塑队伍形象的关键一年,这就要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袁堂贵这样的榜样中汲取力量,紧紧围绕保障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中心任务,树立和实践科学监管理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从而造就一支能正确行使权力、清正廉洁的监管队伍。本报评论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