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特别关注
编号:11439817
同仁堂牛黄清心丸最高差价12.8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京华时报》
同仁堂牛黄清心丸最高差价12.8元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牛黄清心丸是一种传统的名贵中成药,中老年患者使用者较多。本期记者选择了同仁堂出品的牛黄清心丸(采用人工牛黄,3克×6丸规格)进行了比较。该药也属于社区312种零差率药物之列,记者选择12家药店、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和4家医院进行了调查,对其价格和销售情况进行了综合对比。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四大连锁药店的价格比三甲医院还要贵,更比平价药店贵了将近一倍。

    平价药房压倒性优势

    牛黄清心丸是常用中成药,在调查的所有药店和医院都有销售。在本期走访的22家医疗机构中,最高售价31.80元,最低售价19元,差价为12.8元,最高价是最低价的1.67倍。

    本期摘得“低价王”桂冠的是两家老牌平价药店:百姓阳光和天天好大药房,售价都是19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价格已经是成本价。在天天好大药房,看到记者拿起该药又放下了,店员非常惋惜地对记者说:“这么便宜你还不买,全北京其他地方都比我们家贵呀。”

    低价前三甲全部是平价药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