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39832
打 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京华时报》
     单位组织打预防针,每人左右胳膊各一针。晚上下班一进家门,我就郑重宣布:“本主妇今天打针了,谁也别动我胳臂,我什么活也不干。”

    老公说:“你坐那儿等着吃饭就行了。”闺女关心地过来问我:“妈妈,打针的时候你哭了吗?”我说:“我特别坚强,没哭。”闺女说:“今天我听话,不让妈妈着急。”

    我半躺在沙发上享受着等吃等喝的好时光。我指挥着闺女:“让爸爸给我倒杯水去。”闺女一溜小跑儿去厨房让她爸倒水去了。喝完水,我闲得没事儿,又指挥闺女:“让爸爸削个苹果去。” 闺女又一溜小跑儿去了。

    老公端着一盘苹果来了,说:“你说这谁发明的打预防针非得打胳膊上呀?”我说:“那你的意思是打腿上?那你不还得去单位接我吗?”老公说:“打腿上干吗呀?我就纳闷怎么不打嘴上呢。今儿你要是上下嘴唇各来一针,我跟我闺女今晚得多清闲,多消停呀!”(林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