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96
业界点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8
     西达本胺将展开临床试验

    本报讯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的抗肿瘤先导化合物西达本胺(CS55),近日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并即将进行临床试验。

    西达本胺是苯甲酰胺类口服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是一类抗肿瘤新药,可在肿瘤细胞中引起对基因表达的选择性调控。西达本胺已经表现出临床前功效和药代动力学特性,与目前其他正在开发或销售的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相比,西达本胺的临床特性更为突出。

    西达本胺在中国以外地区的临床试验由HUYA生物科学国际有限公司独家代理。该产品2006年已获中国专利,在我国即将展开I期临床试验阶段。随后,HUYA计划提交在研新药申请,并开始在美国和欧洲进行临床试验。 (石磊)

    抗艾药Prezista疗效甚佳

    本报讯近期的《柳叶刀》上发表了一篇由英国和西班牙研究人员联合撰写的文章,指称强生公司首只抗艾药Prezista的治疗效果甚佳。

    Prezista属于蛋白酶抑制剂,由JNJ的冰岛分公司Tibotec研发,于2006年在美国首先上市,今年3月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上市。据《柳叶刀》的文章称,临床试验结果表明Prezista对在鸡尾酒疗法中产生耐药性的患者有效。试验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受试者将Prezista与另一只蛋白酶抑制剂ritonavir伍用,另一组患者仅使用ritonavir。结果显示,前组有45%的病人的病毒载量下降至检测不到的水平,而后组只有10%的病人能够达到这一水平;另外,前组病人的免疫细胞比后组提高了5倍。

    (钟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