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红斑荨麻疹类疾病 > 荨麻疹
编号:11427913
慢性荨麻疹治疗宜外消内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7期
     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大夫陈凯和北京电力设备总厂职工医院皮肤科大夫沙海松对不同原因所引起的慢性荨麻疹,采用一清(清热散风、清热解毒、清热凉血、清热利湿、清热养阴),二调(调脾胃、调冲任、调气血、调情志),三补(补气、补血、补肝肾)方法进行个体化治疗,常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他们介绍,慢性荨麻疹是当前皮肤科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限局性、一过性水肿反应。其病程大于6周,风团反复发作。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常由内外因共同作用而成。临床上有80%~90%的患者找不到病因,故治疗比较困难。

    他们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