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013
童鞋别贪大以免腿形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8
     一些父母总愿意给孩子买大些的鞋,认为穿着舒适实用,但医生要告诉您了:这样做是不对的,会影响到孩子的走路姿势。

    吉林省人民医院的林医生提醒说:儿童双足长得快,最好2月至3月换一双鞋,一般来说,鞋比足趾长出1厘米就可以了。鞋子过大,不仅会影响孩子的正常活动,而且会妨碍孩子走路的正确姿势,形成不正常腿形。同时,童鞋不是越软越好。

    林医生解释说,因为儿童骨骼、关节、韧带正处于发育时期,平衡稳定能力不强,鞋后帮柔软,脚在鞋中得不到相应的支撑,会使脚左右摇摆,容易引起踝关节及韧带的损伤,也容易引起不正确的走路姿势。

    要挑好鞋的弯折部位,很多童鞋的弯折部位在鞋的中部,即脚的腰窝处,这样容易影响宝宝娇弱的足弓。合理的弯折部位是脚前掌,这里和行走时脚的弯折部位一样。

    (宋佳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