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074
黑胡椒油味可帮助老人吞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8
     最新一期《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载文称,让有吞咽障碍的老年人闻闻黑胡椒油的味道,或许能降低他们进食的难度。

    研究人员邀请当地养老院35位有吞咽障碍的老人参加了实验。老人的平均年龄为85岁。研究人员把老人分作3组,让他们在饭前闻1分钟涂有黑胡椒油、熏衣草油或蒸馏水的纸片,然后往他们的喉部喷一点点蒸馏水,观察老人会在多久之后做出吞咽动作。

    研究显示,几天之后,闻黑胡椒油的那组老人吞咽反射所需的时间从原来的17.6秒减至6.4秒,30天后更减至4.4秒。闻熏衣草油和闻蒸馏水的两组老人吞咽反射所需的时间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由此推测,对用鼻腔吸入法进食或有吸入性肺炎风险的病人来说,闻闻黑胡椒油的气味可能会有所帮助。(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