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0907
宁波:医院规定未成年少女修复处女膜须家长签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东方早报
     昨日获悉,4月上旬起,宁波市同和医院对未成年少女进行处女膜修复手术出台了限制措施。此举一出,引发了各方褒贬不一的争论。出台这样的限制措施,是由于在往医院平均每月进行2——4例该手术,但近2个月,来院手术的人增加了1倍。其中未成年少女占30%左右,甚至有1位半年内2次修复处女膜的15岁的女孩子”,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夏芳介绍。

    据介绍,该院制定的有关限制措施包括,进行处女膜修复手术前须出示身份证;未满18周岁的少女须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在家长出示身份证明并在“术前谈话单”上签字同意后方可手术;同时,不再为同1位未成年少女进行2次以上的修复手术。

    此措施一经推出就引起了激烈的争论。赞成方认为,这是关爱未成年人的举动,“顺乎社会发展的需要”;反对方则表示,这可能使偶尔犯错的少女失去改正的机会,甚至影响以后的婚姻幸福。

    对此,夏芳表示医院的限制措施旨在给家长敲响警钟,引起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重视。宁波市卫生局医政处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在政策上,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并没有细化到对该类手术作出规定,“但对医院的这种行为,我们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