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50
购买膨化食品 注意以下几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膨化食品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选购时应注意:

    1,选品牌。优先在正规的大型商场、超市中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

    2,看标识。选购时最好选购有预包装的产品并注意产品的标签标识。因膨化食品油脂含量一般较高,如果保存不当,受高温和高湿度的影响,易造成产品变质,所以在购买时特别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最好是近期生产的产品。

    二、食用时应注意:

    1,品尝感官。打开包装闻一下产品的气味是否正常,应没有刺鼻的哈喇味,外观没有霉变,口感应松脆。

    2,不宜长期过多食用。长期大量食用此类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大量摄入,易造成人体脂肪积累。

    3,对于糖类摄入不宜过多的人群或高血压病人,应谨慎选择此类食品。

    4,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如果在饭前大量进食此类食品,容易造成饱胀感,影响正常进餐,妨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渠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