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01
食品添加剂易使儿童更具攻击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称,零食中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易导致儿童更具攻击性。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棕榈岛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实验,期间除向学生提供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的早餐外,还发给学生家长为孩子准备午餐和晚餐的指导手册。实验结果显示,两周内未摄取任何食品添加剂的儿童其日常行为出现了重要改变。

    研究人员丹盖说,这项短期研究的成果令人吃惊。他说:“真让人不可思议,这些参与实验的儿童互相更加配合,和兄弟姐妹的争吵减少。”

    棕榈岛小学校长班奈特说,实验进行到第四天时,他就明显感受到学生的改变。班奈特说:“我们注意到那些问题儿童现在较少制造事端。”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实验说明儿童日常摄取的食品添加剂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消极影响。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