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41
高血压患者多吃蔬菜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高血压有无声的杀手之称,这是因为血压过高可引起诸如心力衰竭,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溢血等疾病。

    高血压的最主要的发病原因是精神紧张。此外,生活方式不规则、吸烟、酗酒、浓茶、咖啡、可乐、过多的食盐、高脂肪低纤维和过分精细而又缺乏营养的食物,以及动脉硬化、肥胖、糖尿病、严重便秘和过多地使用止痛药,均可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以助体内毒素的排出。水果可选择柑桔、苹果、梨、芒果、番石榴、菠萝和西瓜等。蔬菜可选择黄瓜、番茄、洋葱、萝卜、甘蓝和菠菜等。能生吃的蔬菜尽量生吃。

    大蒜是可以最有效地降低高血压的蔬菜之一。原因是大蒜可缓解小动脉痉挛。它除可减轻头晕、麻木和气促等症状外,还可改善脉率和心率。蒜瓣可生吃,也可服用其制剂。 (杨吉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