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51
天然生物碘盐“走上”百姓餐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为防治缺碘带来的众多疾病,我国一直实施食盐加碘的综合防治措施。今年以来出现了一款海藻碘盐,与以往食盐添加矿物碘不同,这款食盐中添加的是一种纯天然的生物碘。

    “这款海藻碘盐是系列产品,是以精制盐为原料,合理添加从海藻中提取出来的天然海藻碘。”这是中国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近日举行的海藻碘盐北京市场推介会上介绍。

    专家说,这种纯天然的生物碘中富含有机碘和无机碘,其中无机碘在肠道极易被吸收,且吸收完全彻底。可以说,这种生物碘兼具了有机碘和无机碘易吸收、能储存、不容易挥发等多重优点。

    据介绍,海藻碘盐系列产品还包括锌海藻碘盐、低钠海藻碘盐、香菇海藻碘盐、钙海藻碘盐、胡萝卜素海藻碘盐等,每400克定价在2元至2.4元之间,比普通食盐高出一倍左右。

    (何雨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