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52
“靓”色食物六不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小米太黄不能买 新鲜小米色泽均匀,呈金黄色,富有光泽;染色后的小米,色泽深黄,缺乏光泽。新鲜小米用温水清洗时,水色不黄;染色后的小米用温水清洗时,水色显黄。

    蘑菇太白不能买 正常、新鲜的蘑菇表面有一层鳞片。由于运输过程中的碰撞而变色,一般不是均一的纯白色,有碰伤处呈浅褐色。使用漂白剂的菇体表现出不自然的白色,没有碰伤处的变色,也没有新鲜菇体的鳞片,手感相对湿、滑。

    海带太绿不能买 海带以叶宽厚、色浓绿或紫中微黄、无枯黄叶者为上品。海带含甘露醇,呈白色粉末状附在海带表面。海带以加工后整洁干净无霉变、手感不黏者为佳。颜色过于鲜艳或洗海带后水有异色,应停止食用。

    肉色太红不能买 为了使烧鸡、烤鸭、猪腿、红肠、熏腿、猪杂等熟肉食品有诱人的颜色,一些厂商就在制造过程中加入各种人工合成色素。这样的食品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莲藕太白不能买 使用工业用酸处理过的莲藕看起来很白,闻着有酸味,但买回家经水冲洗后颜色就会变褐,而且比普通的藕更容易腐烂。因此,消费者在买藕时一定不要光图好看,挑的时候尽量多看看、多闻闻。

    绿茶太绿不能买 不同等级的茶叶,其颜色均不尽相同。但绿芽以翠碧、鲜润、活气且富有光泽的为佳。像高级龙井呈象牙色等。所以说,茶叶不能一律以“绿”定论。

    (王风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