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193
适当运动可帮女性轻松度过更年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美国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发现,时常散步和做瑜伽运动可使妇女更容易度过更年期。

    据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研人员以164名更年期妇女作为研究对象,对她们的起居饮食等生活习惯进行观察。这些妇女平时很少参加体育活动,她们大都患有更年期综合征,比如潮热、夜间盗汗、失眠等。

    科研人员把这些妇女分成3组,让一组有规律地散步,另一组做瑜伽,第三组什么活动都不参加。4个月后,参加散步和做瑜伽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明显减轻,而且心情比过去愉快,第三组妇女的更年期症状则依然如故。

    负责这项研究的运动学专家伊拉夫斯基说,过去人们认为,更年期妇女如果参加体育运动会使体温升高,从而使潮热症状加剧,但最新的这项研究却证明,适当散步和做瑜珈运动对更年期妇女是有益的。 (高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