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1423194
练瑜伽有益乳腺癌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美国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某些乳腺癌患者也许能从一种专为她们设计的瑜伽锻炼中获益。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教授詹姆斯·卡尔森研究了瑜伽锻炼对13名乳腺癌患者的影响。她们平均59岁,乳腺癌病史平均为7年,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部位。加入该研究项目后,她们连续8周每周参加1次“意识瑜伽”训练。

    卡尔森说,她们的日常活力、自我接受程度明显上升,疼痛似乎有所减轻,人也似乎更放松。以上效果不仅出现在瑜伽课当日,而且持续到第二天。

    卡尔森认为,该研究“提供了一些初步证据,揭示了瑜伽运动对感觉生活无望、脆弱的乳腺癌患者的潜在益处”。相关文章发表在近期的医学期刊《疼痛与症状治疗》上。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