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04
法国发明“仿子宫”育婴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为了给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创造一个更适合生长的环境,法国马赛北医院发明了一种“仿子宫”育婴箱,它有望很快被投放到市场中。

    胎儿在母体中是蜷缩着的,但一出生,通常就被放在床上平躺。这使新生儿头部大幅度后倾而且四肢分开,造成身体上的不适,而且这也容易使他们感到紧张。

    专家介绍说,他们发明的“仿子宫”育婴箱是为出生4个月内的新生儿设计的。它分两部分,上部稍窄,下部较宽。这种独特的设计可避免新生儿吐奶以及由于平躺造成的后脑扁平和肩膀等部位的变形。此外,这种育婴箱还有利于新生儿的身体活动和视觉发育。

    有关人员已为这项发明申请了专利,不过马赛北医院计划在大规模推广这一新产品前,先将其用于本院的早产儿护理。

    据介绍,法国每年有约5.5万名早产儿。早产儿的护理非常重要,护理不妥不但容易使早产儿夭折,还容易给早产儿的日后发育带来问题。 (卢苏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