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645
姬松茸,给癌症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中日医患携手抗癌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7.04.19
     继“免疫治疗与姬松茸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4月13日,广大肿瘤患者期待已久的中日医患携手抗癌经验交流大会,又在北京拉开帷幕。

    肿瘤治疗,手术、放疗及化疗着重在清除机体局部的肿瘤及癌细胞,除了手术、放化疗外,利用生物制剂来强化免疫已成为必不可少的辅助治疗手段之一。如果患者的体能状况较差而无法接受持续的阶段性治疗,就会影响到整体的治疗效果。而免疫治疗则着重在扶正固本、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最大限度地防止复发及转移。

    近年来,科学家逐渐发现蕈类中含有丰富的抗肿瘤多糖体、抗氧化剂及其它有效成分,对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进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独特功效,形成了综合对抗癌症不可缺少的“免疫疗法”。在“免疫疗法”可选用的众多蕈类(灵芝、虫草、香菇等)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日本姬松茸(岩出101株)。它是由日本专门为抗癌、防癌而培植成功的珍稀蕈类。据统计,在日本目前有500多家医院用姬松茸来辅助治疗肿瘤。由日本太阳绿藻公司生产的姬松茸营养粉,在日本市场占有率达40%,进入中国市场三年来,以品质引领市场,以诚信服务消费者,为我国成千上万的肿瘤患者带来了健康新曙光。

    在此次报告会上,国际著名抗肿瘤药学家、日本菌类药理研究所所长伊藤均博士不顾年岁已高,亲自到会,用大量的图片、数据、研究成果,为现场观众讲解了他四十多年来研究姬松茸的心得:“我是1965年开始对菌类作物进行研究的,在我四十多年的抗肿瘤研究工作中,可以说,姬松茸(岩出101株)在诸多菌类生物中是抗癌效果最显著的。”他的讲座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许多前来咨询的肿瘤患者都表示,伊藤博士的精彩演讲通俗易懂、真实生动,让他们从中了解了免疫疗法,了解了以姬松茸为代表的蕈类抗肿瘤作用的原理,“原来肿瘤并不是绝症,原来治疗肿瘤并不是非要忍受放化疗的痛苦!”

    中日两国肿瘤临床医生、药理专家围绕姬松茸(岩出101株)在临床实验上取得的抑制肿瘤、提高免疫力的效果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日本太阳绿藻公司的这一高科技生物制剂给癌症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郑润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