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1430835
北京7月起定点医院就诊要看医保本核实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北京青年报
     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就诊实名制将有新的保障。从今年7月1日起,参保人员就医时,必须出示《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手册上还必须贴有显示参保人员基本信息的条形码。这是记者昨天在2006年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的。

    劳动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要以门诊费用上传这个难点为突破,近期内完成600多万参保人员手册贴条码工作,实现就诊实名制,实现门诊医疗费用上传,以提高经办机构审核质量和效率。有关具体措施将于下周公布。

    另据透露,年内纳入社区慢性疾病管理体系之内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将从35家扩大到100家,覆盖参保人员也将由3000人增加到10000人。同时,适用的病种范围也会扩展,脑卒中、冠心病都有望被纳入。而目前,通过协议管理,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参保人员固定在社区就医,就可直接在社区报销医药费,所使用限定的乙类报销药品个人不再先行负担10%的费用。

    据统计,截止到2006年底,全市参保人员已达679.5万人,审核结算医疗费用111.33亿元。2006年住院费用的增长幅度得到有效控制,全市住院次均费用增长率由2002年的42%下降至2006年的1.45%。(解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