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775
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将受到警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20
     针对当前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的情况在部分地区、部分媒体仍较为突出,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决定建立《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警示制度》。

    通知要求,为了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严厉打击违法发布虚假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的行动,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建立《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警示制度》,对违法发布广告,情节严重的产品及时向社会发布安全警示,同时向公众发布科学、正确的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信息,确保公众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的安全有效。

    警示内容主要包括:广告中标示的产品名称与广告主;违法事实的主要表现;警示公众谨慎购买。此外,在警示中也将向公众发布科学、正确的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信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称,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被警示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力度,将规范其广告发布行为与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工作结合起来;同时,积极配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大对违法发布广告行为的查处。

    近年来,违法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广告的情况在部分地区、部分媒体仍较为突出,有些企业受经济利益的驱动,藐视国家的法律法规,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的违法广告公告置若罔闻,在违法行为被多次公告后仍不加改正,继续发布违法广告误导和欺骗消费者,威胁着公众的健康。

    (陈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