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464771
市场深度营销模式解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深度营销又可称为区域滚动销售,即通过有组织的努力,提升客户关系价值以掌控终端,滚动式培育与开发市场,取得市场综合竞争优势。该模式的本质是谋求企业营销价值链的系统协同效率,并以此作为基础,建立起在营销领域的竞争优势;强调在各区域市场与核心经销商、各类优秀终端、用户和其他物流、服务商等相关单位建立分工协同、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紧密型关系,打造以企业为主导的营销价值链;企业利用自身的品牌、商誉、实力、管理经验等综合能力,逐步确立渠道领导权,承担营销链的构建、协调、领导和服务等管理职能。

    三大因素催生新型营销模式

    目前,在减肥市场,深度营销渐成气候。之所以这样,主要是由以下几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减肥行业陷入困境 广告夸大其词、欺诈,导致严重诚信危机;急功近利,炒作和圈钱时代的结束,后遗症浮出水面;质量参差不齐,品种繁多而杂乱,生命力脆弱;厂家系列售后服务支持薄弱,形式主义;仿产品、冲区域、挖墙脚等低级竞争手段已经破坏了生存规则。

    营销环境的变化 圈钱时代的终结,企业发展需要向品牌化、规模化、实力强大化转变;产品服务档次偏低、质量难以保证、可持续性差等弊端有待改革;技术、设备以及产品线方面的滞后,需要改善。

    减肥消费渐趋理性 单店以品质和服务取胜,而专业减肥机构则以专业品质、服务和规模取胜;投资者更加注重减肥企业方方面面的实力及其规范性和连贯性;消费者关心能否安全有效,满足从身体到生理到心理再到精神的全新美容感受。

    四大核心左右深度营销进程

    企业要想做好深度营销,必须牢牢掌握好四大核心因素——

    区域市场 通过对健康减肥市场的宏观状况、主要竞争对手、主要经销商、终端网络和消费者等信息的充分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