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73
中越边境中药材交易红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中草药在东南亚尤其是越南医药市场上历来享有较高的声誉。对此,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宁明县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目前,宁明县的爱店口岸已成为中越边境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中草药市场,药材贸易十分红火。

    爱店口岸开展边境药材贸易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爱店口岸基础设施和投资政策不断完善,中国和越南等国的药商纷纷前来这里开展药材贸易。目前,爱店已经有百余家经营中药材进出口贸易的商客,每天运往越南的中草药多的时候达100多吨,少的时候也有20多吨,年成交额在3亿元人民币左右。

    南宁海关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广西正成为东南亚药材市场的主要来源地,其中,对越南出口的中药材占出口总额的大半。

    据介绍,从中国出口的药材除了满足越南消费市场的需要之外,还转口销往缅甸、老挝、泰国等周边国家。正在药材市场忙碌的一位越南药商说:“每次进药材都是根据门诊、药店和医院的要求来这里采购,每次来都能找到齐全的药,价格也比较满意。过海关交点关税就可以了,交通也方便。”

    (美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