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64
绍兴采取措施整治违法药械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本报讯 今年年初,浙江省绍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违法药械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制订工作方案,采取4方面措施,违法药械广告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第一,对发布违法药械广告的产品及其经销商开展专项检查。对涉及违法药械广告的产品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对涉及违法药械广告的产品供应商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对销售涉及违法药械广告的产品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第二,对违法药械广告中注名的经销药店发送警示告诫书。第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违法药械广告投诉举报公开集中受理接待日活动,充分调动社会监督的力量。第四,与工商部门紧密结合,加大对违法药械广告的查处力度。

    通过三个月的努力,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向工商部门移送违法药械广告40条,绍兴市级报纸上的药械违法广告基本灭迹;市级电视台共停播群众屡次投诉反映的违法药械广告5条,使电视台发布的药械广告达到了基本规范。(陈海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