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99
读者评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英语口语轻松学”是一个不错的版块

    ——“英语口语轻松学”是一个不错的版块,值得肯定。虽然大部分医务人员在大学时学过英语,但是有关专业英语学得相对较少,英语口语更是许多人的弱项,开办这个版块是很有必要的,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现在,在我国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比较多,去医院看病就医也是经常有的事情。如果医务人员掌握不了常用的英语口语,就无法与他们交流,更谈不上为他们服务了,所以这个栏目的开办,正适应了医院药学的发展。

    我看了最近几期的“英语口语轻松学”,收获很多,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能力,而且也有利于提高英语水平,激发学习兴趣,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比如前几期的“如何服用退烧药”,就比较全面实用。这样的英语口语,以后应该多刊登一些,对大家都有帮助。

    读者:河南平顶山市平煤集团总医院 王秋冬

    建议多些话题讨论

    —— 2007年 “医院药房”的几个版块内容新颖、知识面广、实用性强,是我们业务工作的好帮手,也是我们业余学习的好读物。

    4月6日头条文章《教学药历:播下一颗种子》,为医院临床药学的开展、临床药师的培训,提供了相关的理念模式,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不过,除了专家的点评外,如果文章里有广大医院药学工作者结合本院情况参与的讨论就更显精彩了。

    希望医院药房版有更多切合医院药学的话题让我们参与讨论,在探讨之余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学习。

    读者:广西梧州市人民医院药剂科 温冬华

    总药师制度应该大力推广

    ——我看了3月30日“医院药房”版记者刘景峰写的《总药师:药剂科里的“学习委员”》一文,感觉很有帮助。文章讲述了关于医院实施总药师制度的问题,值得思考,这种好的制度应该大力推广。

    我国医院药学的服务方式,正在由被动服务转向主动服务,服务模式也从以药为中心转移到以患者为中心上来,工作重点逐步转向临床药学,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未来医院药学的发展方向。基于这种情况,在医院药剂科实施总药师制度很有必要。

    让总药师成为药剂科里的“学习委员”,可以促进临床药学的发展,提高药剂科整体的药学水平。尤其是该文章中关于总药师的3个方面论述(学习:“总舵手”责任重大,业务:“领头羊”谋兵布局,职能转变:“学习型”组织成为必然)比较到位,是总药师应该把握的精神实质,应该引起重视。

    我认为,把总药师制度作为医院药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促进医院药学的快速发展,为医院临床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读者:河南平顶山市平煤集团总医院 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