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8020
自制力差 注意力不集中 奖罚无效——孩子多动与顽皮不一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20期
发现:多动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区别:多动与顽皮的孩子不一样,治疗:6岁以下不主张吃西药,提醒:60%抽动症儿童伴有多动
     儿童多动症是一组同时具有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及活动过度或冲动的综合征。患有多动症的孩子,1/3以上伴有学习困难和心理异常,让家长很是烦恼。孩子到底是多动还是顽皮?这是许多家长心中的疑团。

    发现:多动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怎样发现孩子患有多动症,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医院从事儿童心理研究的琚玮副教授建议家长从几方面观察。

    第一,多动的孩子自控能力差,即使坐在椅子上,身体也来回摇动。第二,不能专心听别人讲话,甚至感兴趣的儿童电视节目也难以安心看完,注意力极易转移。第三,不守规则,被老师提问时常不等问完就抢先回答。第四,兴趣多变,前一事情未做完又迫不急待地干后一件事,且喜欢介入他人正在进行的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