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639
母子俩走了,医生道德能回来点儿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7.04.23
     健康时报网友zjkzxd:4月19日总第428期3版《孩子,妈妈在天堂陪你》(记者赵广泉)一文,读后令人震惊也使人流泪。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在冷漠面前,稀里糊涂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母亲也随后到天堂陪伴孩子了。

    看了文章讲述的事实,谁都能看明白,值班医生对患儿的病,根本没有当作一回事,四次找他,都不做处理。值班医生,是干什么的?

    我们说,医生对救治不是万能的。但是,前提是对患者实施了救治。现在的问题,是没有救治而造成了患儿的直接死亡,此后又引发了患儿母亲的自杀。

    卫生部近日通知要求,确保开展职业道德教育的时间不少于培训时间的1/3。

    卫生部的要求,毫无疑问是正确的。在当前医患关系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可能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可是,我们又一想,作为一个医生,再不道德,也不能拿人命开玩笑吧?

    那起码的道德哪里去了?这就需要也问问教育部门和学校了,难道在培养医生的学校,就不教授这些起码的东西?

    母子俩走了。医生的道德,能够找回来一点儿吗?

    ■本栏目投稿信箱:

    jksbhlt@pd.people.com.cn

    ■手机短信:1361105676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