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804
瞒父母街头求助富士康伸出援手——血癌男童获捐30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61(总第3369期)
     本报讯 记者康琦报道 日前,富士康科技集团向一名贫困的白血病患儿捐款30万元,用于患儿治疗,使这个孩子获得了生的希望。

    10岁的张影来自江西省都昌县,读小学四年级,在班里学习是第一名,因为身患白血病,正在北京某医院接受治疗。张影是去年6月被确诊的,其后,在北京某医院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未见好转,并出现了严重的腹泻和抽筋等症状,被转到海军总医院。张影昏迷了七天,直到做了三次腰穿手术后才清醒过来。“孩子拔掉手上的针管,说不如喝农药算了。”张母说,病痛让孩子饱受折磨,家里的积蓄也花光了。后来,海军总医院的吴南海医生通过一个朋友,为张影募集了3万元医疗费。去年10月,张影病情有所缓解后出院回家。

    一个月之后,张影的病情出现反复,两眼看不见东西。张影的父母向乡亲们借了5000多元,当地中小学为张影捐了2000多元。带着这些钱,父母再次带张影来到北京求医。

    据医生介绍,张影的病情危重复杂,最好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30多万元的费用对已经倾家荡产,连房子都已经卖掉的张影一家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小张影知道要想治自己的病,需要很多钱,于是,3月23日,他瞒着父母和医护人员,偷偷溜出医院,到街头下跪求助,半个小时后乞得1.5元。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打动了很多好心人。日前,富士康公司的两名代表来到了小张影的病床前,仔细询问了治病过程,临走时交给了张影一张30万元的支票。

    据了解,富士康科技集团历年来为慈善事业捐款的总额已达数亿元人民币,其中总裁郭台铭以个人名义的捐款已超过2.5亿元。该集团发言人李金明表示:“我们认为善尽社会责任是企业的义务,今后将持续加大社会慈善与公益事业的投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