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92
东营部署“五一”食品药品市场整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本报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黄金周,近日山东省东营市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下发通知,对做好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等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酒类、糕点、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食品作为整治的重点品种;结合正在开展的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药品经营企业GSP跟踪检查、终止妊娠类药品等专项检查,加大对中心城区、商业街区、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偏远地区的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

    提高预警能力,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零报告和节日值班制度,建立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郝立强 张贞强 段惠萍), 百拇医药